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365-5】身心療癒之路

人生已逼近30歲大關
身體和心理也突然間變得讓我無法負荷
是時候開始進行一趟身心療癒之旅了

這些年 因為工作 讓自己身心俱疲
身體 因為作息不正常 產生了狀況
心理 也因為壓力的堆積 已到達臨界點
再不好好處理 生活已經快要失衡

身心療癒之旅Start.....

整理自己的內心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術』
一般而言,我對於這種書是興趣缺缺
但這本卻讓我不自覺的帶回家
書中很多句子 都讓我感同身受

每樣東西都有它不同的任務,所有的衣服並非都是因為要被完全穿壞,才來到你的身邊 這就和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一樣,你遇見的所有人並非都會變成摯友或戀人,正因為有些人讓你覺得『我有點害怕那種人』、或『我就是和那種人合不來』,你才會再次體會到『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人』,然後越來越覺得這個人很重要。』

沒錯就是這句話 讓我突然領悟過來
我們太過於在意人與人間的關係 太過執著於經營一段關係
所以讓自己變得不開心 為什麼不簡單一點
喜歡就是喜歡 不刻意經營 不刻意維持
唯有喜歡自己喜歡的 才有繼續前進的動力

生命中的東西 並不是全部留下 才不白過
生命重要的是捨棄 有捨才有得
你學會放下 你才能再拿起

阿育吠陀

阿育吠陀(Ayurveda)是一種傳統的印度醫學,並且是最古老的治療方法。
它利用冥想,草藥和食物,來達到身體能量的平衡,以及一種「和諧的凝聚感覺」。

其實 對於這個名詞 我一直是一知半解
只知道我的好姐妹 好像一直在看這方面的東西
但實際上是什麼 我不清楚

藉著到品天然補貨的同時,進行了能量精油抓周
這在芳香療法中 很常見 以自己的直覺抽取精油
透過抓周的方式 來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改善自己
這次我抽到的是白水晶,所對應的脈輪是高階空靈

白水晶
主要是提供一個身體、心靈淨化與清澈思緒的空間
強化思緒反應與自覺提升 藉此達到淨化效果

沒錯 這正是我缺少的 要先淨化 才能提升自己


除此之外 我也做了體質測驗
這在阿育吠陀中 也是另一個基本功
要先了解自己 才知道如何讓自己平衡
這次 我知道了自己是Vata(風)屬性的體質
當這種體質人的身心不平衡時
會乾燥肌、手腳冰冷、睡眠品質差、便秘、健忘、易擔心、緊張
很明顯的 我現在處在極度不平衡的狀況
因為上面的狀況 沒一樣 我沒有

該怎麼辦呢 好姐妹告訴我
『要減少風火攝取 也可以用水的那個按摩油』
 而我自己也要開始注意自己的作息 別再繼續失衡下去

最後 我也開始接觸一樣新東西
蜂精 這個更讓我感到神奇了

蜂精

他利用每一樣不同的蜂巢元素(蜂王漿、花粉、蜂膠)自己的波動頻率
經由正確的保存與釋放過程,就可以對一個特定的心理和情緒狀態產生正面影響
活力十足的蜂療法 可以幫助我們帶來身體與心靈的平衡


這又是好姐妹介紹我用的好東西 他能帶給身心正向的力量
他總共有12種不同的產品

這次 我選中的是力量
適合:疲倦、懷疑自己、負面沮喪的人、面臨抉擇的時刻
幫助:給予力量與勇氣,提昇自己意志,幫助自己勇敢的面對責任

這正式我最近心情的寫照
所以我決定來提振自己的士氣
透過這一連串的方式
找回真正的自己

除了這些以外 我也開始做運動
培養自己除了工作之外的活動
讓自己的身心 盡快回歸到正常的狀態
 

1 則留言:

  1. 身心療癒之路應該要改成 → 好姐妹帶我敗家篇XD 抽油變抓周 我還反駁不了妳 算妳狠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