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365-13】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如果沒準備好要當父母
就不要生小孩

今天就讓我很想把一位女子當媽媽的權力收回來

傍晚 我們跟朋友約了吃晚飯
正當我們在捷運站一角 等朋友的時候
突然從上面衝下來一個年約四~五歲左右的男生
一下來就牽著我的手 邊哭邊吼著
『姐姐 不見了 姐姐不見了』

囧....現在是演哪齣?
我驚嚇到 忘了反應

接著 又下來一位 年約六十的女子
朝著我問 『妳是他姐姐嗎?』

.......這是半路認親戚嗎?
經由一陣混亂及說明
我才知道 原來這弟弟 跟姐姐走散了
至於 他為什麼會一衝下來就抓著我的手不放
這就不得而知
但就阿姨的說法是 我看起來是個好人....

弄清楚原委
再來 就是要幫弟弟找親人了
可是 驚嚇再加上年紀小
他連自己的名字都說不清
還怎麼能從他口中 知道姐姐的名字了

這時友人N 說
還是先去服務台廣播吧
不過 熱心的阿姨
卻還是想問到弟弟的名字

只見她蹲下來問弟弟的名字
但弟弟卻被她身戴的水晶項鍊吸引
一手抓著我的手 另一手開始把玩那條項鍊
顯然早已不知道把姐姐放到哪裡去了
(O.S. 怪不得會走失╮( ̄▽ ̄)╭)


好不容易等到阿姨死心
我繼續帶著弟弟往服務台前進
在遠處 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小女生迎面而來
媽媽還跟小女生打打鬧鬧 好不快樂
這時 弟弟鬆開我的手 往她們奔去
原來 這正是他的媽媽和姐姐

只是 兒子消失了這麼一陣子
這對母女臉毫無擔心害怕之情
還繼續打打鬧鬧
而姐姐還邊笑邊跟我們告狀說
『弟弟常亂跑 真討厭』

看到這場面 我的心裡
其實涼了一半
或許 小男生是調皮了些
但是 媽媽和姐姐 
卻沒人願意牽著弟弟的小手

這次 也許遇到了好心人
那下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