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365-2】工作這檔事

從沒想到 我能寫下一篇關於工作的東西
畢竟 從小志願就是『當黑道』 的我
一直以來 對於工作就是抱持著 
各人造業各人擔的心理

正式踏入職場 也將近四年
雖然不能說是閱人無數
但該遇到的 卻一個都不少

首先,Mommy Boy
做任何事前 都一定要經過你的同意
平時還得小心照應他的心理狀況
生怕他幼小脆弱的心靈受到傷害
三不五時 還得聽他抱怨不如意的感情世界

接下來,捅刀小人組
這是職場中最可怕的一群人
表面上 風平浪靜
私底下 卻向別人說三道四的
這種人 往往就是人前笑 人後捅
他們就像打怪中的大魔王
只要你打倒他 HP馬上大增
不過 通常都需要花些時間

最後,天兵天將組
這類型的人 通常會帶給同事們笑料
不過 一旦多了 就讓人感到很膩
第一次 可愛 第二次 好笑
第三次 就可惡了
一個部門的天兵 多了 反而令人頭痛

年紀 則是進入職場後 另一件令人難過的事
還剛開始工作的第一年
妳還是部門裡年紀最小的 
所有的同事都對妳照顧有加
慢慢的 年紀小的妹妹一個個的加入
妳也開始從xx妹 變成xx姐
歲月的摧殘 完全不手軟

在人生的道路
我還有很多要學的
而在工作上 卻有很多學都學不來的

工作這檔事 只可意會 不可言述
也許 慢慢地 我會看透箇中道理
但現在 我只能慢慢品嚐
工作上的酸甜苦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